弹弹琴 净瞎画 背着相机去涂鸦

关于V3角色性格的碎碎念

虽然新YJ V3我是挺喜欢看的也一直在追,但始终觉得差口气。连载时间不长但我最喜欢的依旧是90s的大家,不止是Tim, Con, Bart,还包括Cassie, Slobo,Greta,Cissie... 着很奇怪,明明现代有着更强大的编剧系统,分类体系,目标受众,但却觉得野蛮生长的98版有着更加鲜明的角色特点和更强大的角色性格力量甚至是更加独特的角色气质并且大家都更加独立和强势。说白了就是“更有意思”。而新YJ...虽然角色在慢慢聚齐但剧情和角色行为设计上总有种畏手畏脚的感觉,感觉大家都被磨平了棱角,偶尔卖个萌,公式化的小叛逆甚至产生了些许油腻的感觉(Bart还好,谢天谢地)。有时候我会觉得把里面某个人换个别的英雄皮也不会让我觉得有多大违和感,这就有点悲伤了。

每个编剧都有自己的爱好和叙述模式和对角色们的理解,不可能去期望大家写出来的角色会有统一个性(能看到不同编剧不同理解之下的同一个角色差别我觉得也这个系统的魅力之一)更没理由去期待一个编剧写出来的东西符合某种心理预期。但这种角色个性和剧情设计上的整体疲软与模式化和还是让人感到一种属于商业化危险评估与规避后的无奈啊……


另外……你给Tim改名字改衣服啥的真的没问题,而且我觉得就之前剧情来说给Tim罗宾换名字其实是个好事……但编剧好好编啊!给个说得过去的理由拜托!不要越改越没特色了啊!为了爆点而爆点的东西,为了颠覆而颠覆的东西,可不可以好好写故事。为什么就不能普普通通的讲好一个故事。另外作为避嫌的剧情,真是够了,是准备接下来是另一个十五年或者另一个二十年?好好一个开局,这才第十本……

Cissie Cissie Cissie,Cissie不是无脑校花啦啦队队长,Cissie的独立人格和角色特性呢?

虽然早已习惯DC搞这搞那的,但是作为期待超高的续片并且开篇超高的续篇……真是……飘了

评论(7)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