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弹琴 净瞎画 背着相机去涂鸦

家庭理发室

长发胡茬低胸猛汉超的样子:https://kaohu.lofter.com/post/17adb7_1c6115710

蝙超 无差,TimCon 无差

听着Andy Williams的 Charade突然想到的画面,超好听推荐来一首。

========================================

“我想它们还可以再短一些”随着一道红光精准的击断碳处理小梳子齿边“看似黑色卷发一样的黑色卷发”之后,阿尔弗雷德挑起右侧眉毛评价到。

举着两面镜子的克拉克叹了口气“阿尔弗雷德,您可以把手放的远一点,这个距离让我非常担心。”他看着身边用梳子和尺子拆分着他那一头卷发的管家——皮质围裙下依旧是一丝不苟古典式西装,他应该是做好了自己的头发断掉的瞬间像被钳断钢丝一样弹出去的准备——克拉克觉得现在这个场面就像是某种具象化的老爹笑话合集。

“我得说至今为止您对……热视线的控制的精准度让人印象深刻。也许下次当我需要从一扇被压变形的车门里把某些大型夜行生物搬出来的时候可以寻求你的帮助,毕竟我也不是能随时扛着切割机到处跑的年纪了~”说着用尺子和小梳子分好的一撮头发将他们抬起并从镜子里看了一眼克拉克。

“随时愿意为您效劳,虽然我希望这件事永远不再发生”忽略掉这句话之下的残酷现实,克拉克的确为能听到阿尔弗雷德亲口说出这些话而感到开心“不过您可能会需要瞒过那只大型夜行生物”。调整好镜子的角度,另一道红光打断了被阿尔弗雷德抬起的黑色头发。

在一边站着的提姆抓过正在下落看起来和常人无异的黑色卷发在手指中捻了捻“虽然有心理准备但我不得不说这个画面还是太……令人吃惊了”。他看了看眼中红光消退的克拉克又看了看反着跨坐在椅子上的康纳再看向自己手中转动的头发“他们摸起来柔软而有弹性,但为什么……”说着从一边桌上拿起放着的钢条钳。

“别费事了小鸟”康纳正了正自己头顶的墨镜,带着椅子一个空翻飘了起来“相信我,你要是能收集足够的头发织成围巾,那条围巾绝对比你任的制服管用。”看着手持钢条钳的提姆盯着自己头顶的眼神康纳突然背后一凉捂住自己一头飞扬的卷发“不!想都别想!”。

“好吧,我知道,我知道”提姆晃着自己手上的液压钳“毕竟我也不希望某个秃子以此为借口把你抢回去什么的~”

 “喔提姆!我就知道你最爱我了~”还不等提姆对这句话做出反应康纳便飘到正环绕在两个镜子红色反光中的超人上方,他最长的那一撮卷毛几乎碰到超人头顶。“怎么样,爸。你要是不再让我做哪些娘娘腔的训练我保证一直乖乖呆在你这儿。”

提姆愣愣的看着面前被一向温和的记者敲了头——看上去那个力道就和敲门一样轻,但没人能保证这一个半外星人“交流”的力道到底是什么标准——降落到地上,并因为“不礼貌”而在向韦恩家最强的男人阿尔弗雷德·潘尼沃斯道歉的康纳几秒。他捏了捏眉心,确认这个无时无刻都在彰显自己存在感的小号超人刚才所说的只是常态和所有人调情句子之一后便清了清嗓子并拿出了手机“什么训练?别告诉我你背着我们YJ一个人跑出去玩。”罗宾也有罗宾该做的事。

感觉被从道歉地狱解救出来的康纳在眼前化成一道红蓝光后突然抱着一盆本应在厨房的迷你杯子蛋糕贴在了罗宾身边“折纸,写字”不等身边抬起一边眉毛准备回头看自己的罗宾发问康纳便用杯子蛋糕阻止了他开口“把一张纸垫在枕头上写字。简直超——级无聊。”他用手捧住提姆的脸让他面对自己“几个小时都没办法留下一张完整的纸,你知道那有多让人沮丧么!像我这样的帅哥!这种力量应该用来去干些殴打从哪儿飞出来的恶棍或者抗住一栋大厦从火中抱出几个美人或者——你知道的,抓着你和巴特从哪儿蹦出来之类的”康纳就这么烦躁的再提姆面前乱揉着自己头发“但等着我的‘训练’却是写字,写字!”

“康……你需要学会控制你的力量,我们都需要学会控制自己的力量……”克拉克手上的镜子并未因他分心说话而停下转动,红光精准的通过镜子的反射打在管家所指的每一撮头发之上“而且那些抱怨最好别让什么飞来飞去的夜行翼手类生物听到”。他似乎听到了一声带着笑音的尾声,然后是身边管家并没有认真去掩饰自己‘失态’的咳嗽。

“……”提姆努力的咽下口中的杯子蛋糕,然后叹了一口气对以超级速度消灭着杯子蛋糕的家伙说“如果是需要用微操来练习控制力的话你可以每周来几次我实验室帮忙,我有大把的东西可以给你练习。我的意思是克拉克同意的话。”然后他便发现面前不停闪动的红光消失了,克拉克放下了手中的镜子正在用他的眼睛——蓝色不会发光的那种——看着他,然后看了看他身边动作停止的超级小子,又回头看了看自己的管家。噢好吧,这三个人正在互相看着,似乎在交流一些什么显而易见的事,仿佛自己搞砸了什么。

康纳突然转头对着克拉克拿起了一个小型带有樱桃与巧克力碎的杯子蛋糕,并用差点把提姆挤到地上的力度快速的靠向了提姆“爸,拜托了。你要是同意这个就是你的!”

克拉克楞了一下然后摇着头和阿尔弗雷德一起笑了起来“这是贿赂,康。贿赂可不是一个英雄该有的行为。”

康纳空出两根手指又拿起了一个上面撒有彩色巧克力碎和淡黄色裱花的“还有阿尔弗雷德先生!这是最大的让步。”他甚至用另一只胳膊紧紧搂住了身边提姆的肩膀(好吧,也许是轻轻的——罗宾冷静的分析到)完全忽视了手中这一整盘零食都来自自己正在贿赂的人之一。“嘿提姆别光顾着笑,这可是哥谭,快来点哥谭特殊方法来帮帮我!”他看了看自己怀里笑到发抖的提姆“恩?你在录什么?”

“‘超人的眼神光理发’相信我迪克一定会后悔他错过这一幕的,他和我说过很多次想看了。”说着他清了清嗓子努力让自己保持严肃的样子“克拉克,如果你让康来我这儿训练得话我保证下次某个‘大型夜行翼手类生物’冲你发脾气的时候我和迪克站在你这边”。

“很好的交易,你确定迪克会站在你一边?他可不在这儿。”克拉克努力的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更正经。

提姆举起了手机“如果你乖乖让我把这段视频拍完我保证有‘哥谭的特殊方法’让它同意。”

克拉克看着面前举着杯子蛋糕和手机的两位少年笑着举起双手一副投降的姿势“成交了小子们”然后笑着看向了少年们背后。

正说着迪克的手机便从他手中被一个黑影抽了出来“……”

“哇喔,‘大型夜行翼手类生物’出现了”康纳吓一跳一般回头看向两人背后黑着脸西装革履的人。说着把手中的两个杯子蛋糕一个塞到罗宾嘴里一个塞到自己嘴里。

“布鲁斯,试图阻止一个已达成交易是不道德的”克拉克笑的更厉害了,如果不是他扶着,膝盖上的两片镜子应该已经落到了地上。

“……有谁能解释一下现在在我家客厅发生的……”布鲁斯彻底删除了Tim手机上的视频并丢了回去。看了一看‘剪’了一半长发的克拉克还有他手上的镜子,并扫了一眼阿尔弗雷德的围裙和手上的东西然后捏了捏自己眉弓“在我家客厅发生的不带有任何地球色彩的理发服务是怎么回事么”。

“嘿,布鲁斯!”提姆挡着塞满食物的嘴巴含混不清的抗议道“这是我的资料!”

“蝙蝠侠从不断自己后路”布鲁斯随意的抓了抓梳理整齐的头发,让他们更自在一些并短暂的扯了一下自己嘴角露出一个几乎是笑容的表情。当他抬头的时候发现克拉克顶着可笑的未完成发型正对着自己笑,然后快速的移开了视线。

“好了我投降了!”康纳说着把剩下的半盘花花绿绿的杯子蛋糕放在了布鲁斯身边“不管你要什么反正罗宾已经同意我来找他训练了!”

布鲁斯看着行为毫无逻辑的超级男孩挑起了一边眉毛“我很少听到这么接近威胁的投降。”

“嘿——”康纳不顾罗宾的拖拽从地面飘了起来抱着胸平视着布鲁斯“你儿子拒绝我那么多次,难得他能给我个邀请我该总有接着追他的权利吧?”

“……”布鲁斯挑起的眉毛没有任何放下的迹象,他努力的维持者面部表情让自己保持魄力并瞟了一眼远处滑稽的……好吧,克拉克看起来并不比他的惊诧更少,而且该死的又开始脸红了,只有一如往常淡定的阿尔弗雷德给了他一点安宁。

“哈?!”提姆愣了几秒突然站了起来“我什么时候拒绝你了?不对,康,你说什么我拒绝你了?!”

康落到地面一脸狐疑的看着提姆“说我喜欢你啊”他摊开双手一脸理所当然的对着提姆“每次都是如此不是么,别和我说你们‘哥谭风格’的‘我愿意’就是沉默当做什么都没发生然后开始下一个话题。”说着用手指蹭了蹭鼻子后指着提姆说“听着,我不介意你拒绝几次。既然你不讨厌我,我不介意我们一直保持朋友关系。就算你不准备接受我也会很乐意能和你一起合作这并不改变什么……”

“喔,我喜欢你”提姆抱着胳膊一脸恼怒的瞪着面前站着的康纳。

“……”康纳歪着头双手插着腰俯视着比他矮一头的提姆“我以为这个场面会再浪漫一些,帅哥”看起来非常愤怒。

“别逼我在我俩爸面前吻你,万人迷”提姆几乎是咬着牙说出这句话的。

克拉克惊诧的张着嘴消化着这满是硝烟彷如战场一般的告白场景还有他们背后面色铁青的西装巨型翼手——不,整个蝙蝠化的哥谭宝贝布鲁斯,他又求助一般看了一眼身边完全不准备发表意见的管家。内心的小记者叹了口气后他面对面前的两位少年拍了拍手,尽可能让它听起来像是鼓掌一样,用联盟主席风格的沉稳声音说“帅哥们,恭喜你们都把这件事说明白了。不如晚饭后再接着讨论这个话题?”

“是啊”黑着脸的提姆并没有把视线从和他互瞪的康纳脸上移开“至少我们能把这件事说明白,不像某只‘大型夜行巨型翼手类生物’~”

“提姆!”布鲁斯讲声音压的更低了“我不觉得这件事需要——”

“叮——”从阿尔弗雷德手中出现的一阵铃声阻止了布鲁斯准备要说的任何事情“先生们,我想克拉克先生与我可能需要先整理完这些头发。”他看向布鲁斯“还有布鲁斯老爷,请容我提醒,为了礼貌起见……”阿尔弗雷德用眼神说完了这显而易见的后半句话。

“……”另外三人看着布鲁斯一如往常的败在阿尔弗雷眼神之下。他撇了一眼克拉克便拖着自己向自己房间走去“克拉克你最好是在我换完衣服前处理好你那头可笑的头发!”试图扫去在脑中印着的克拉克的笑脸,那张一直带着属于小记者温暖微笑的脸少见的没有被眼镜覆盖。

“嘿,一直逼着我剪头的人可是你布鲁斯”克拉克笑着说。

“我得说我觉得你长发挺酷的,根本没必要剪啊 ”看着布鲁斯走远那个皱着眉的小超人又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贴在了罗宾身边。

“不过布鲁斯说的也有道理,刚经历过一次‘真假超人’事件,超人的回归还是不要改变太大才比较让人安心。”他看着面前放松下来后反而对凑上来的康纳有点不知所措的提姆,他红着脸似乎在思考下一步对策……也许作为一个大人应该说些活跃气氛的事情,就和那些八卦版的记者一样?克拉克笑着问“说起来你刚才说布鲁斯有需要‘讲明白’的人?”

“呃,啊……不……我是说你知道布鲁斯的性格,不管有或者没有反正都不会说……你好奇得话最好自己问他。”说着用手肘顶开了把下巴搁在他肩上的康纳,那个卷发弄得他耳朵痒痒的。

克拉克一脸茫然的看着罗宾,努力压下内心的好奇和些许异样,在阿尔弗雷德梳头的声音停住之后再次拿起了自己手中的两面镜子。

 

后续:

康纳:“好在他没发现你另一个镜头,帅哥”

提姆:“好罗宾从不断自己后路~”


评论(3)
热度(36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