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弹琴 净瞎画 背着相机去涂鸦

90s的野蛮生长的剧情虽然有很多奇奇怪怪的玩意但也真的写出了好多人印象超深刻的对话。真的是几句话吧一个看似什么都不在意嬉皮笑脸但从意识里就把自己割裂开的角色描写的极为鲜活。可能也是90s那个年代本身就是虚无主义这个概念比较盛行的年代,所以这样的角色也比较好把握?明明看起来自我认同只需要一瞬间,完全没感觉到之后其他版本角色塑造时对自己是“复制体”和对两位父亲认同感还有缓慢放下执拗的自我接受的纠结。但小超前一页抱俩美女玩亲亲回头就边打边一脸轻松的说出自己的存在是没有意义的这句话,还有拿着披萨可乐对其他一脸严肃公开身份的英雄说自己没有秘密身份也不需要秘密身份——超级小子就只是超级小子的时候。那种属于骨子里虚无主义特有的味道就出现了。

以至于哪怕到了我最爱的 90s YJ 的剧情时也能明显感觉到整个前半段小超没有也并没有想真正再接触任何人或者融入任何团体,只要当下有趣开心就好,仿佛他的一切都只存在于“当下”这个瞬间。(不过这也可以算是年代背景特色产生的角色性格了吧,那个年代的作品真的有不少虚无主义的角色,只不过真正流行漫画里出现的骨子里虚无主义的这应该算是我接触到的第一个?)这也是为何当他和Tim与Bart真正成为朋友时我觉得这段友谊那么珍贵。也是为何之后Tim常年被编剧插刀剧情开始后我那么希望有个当时已经被抹去存在的骚Kon过来抱抱它(说道Tim插刀的那些年的剧情啊!!!一肚子火几个小时都说不完啊啊啊啊啊!)

评论(16)
热度(162)
  1. 共1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